Home - 滅鼠公司價錢 - 除蟲 游客住店遭百余只白蟻圍困退房 賓館扣50元房費

除蟲 游客住店遭百余只白蟻圍困退房 賓館扣50元房費

Posted on 11/14/2016 in 滅鼠公司價錢

衛生監督員在房間找蟲蟲

  西雙版納三部門查處 賓館表示願退錢道歉得諒解

  昨天上午,針對近日網帖曝游客在西雙版納住店遭遇蟲蟲圍困,提出退房又遭賓館扣50元房費的帖子,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旅游、工商和衛生監督3部門聯合出動,對網帖所爆的康富賓館進行查處。店傢表示願意賠禮道歉,並加倍退還所扣房費,同時馬上進行整改,最終得到了發帖人的諒解。

  網帖曝住宿遭蟲圍困

  10月7日,彩龍網網帖曝稱:十一期間到西雙版納,以280元的房價入住景洪康富賓館後,准備洗澡時卻發現房內有蟑螂,而且在挪動床墊時發現有上百只白蟻爬得到處都是,床單都被吃的“全是洞洞”。要求換房時又遭到了店傢以“沒有房”為由的拒絕,最終提出退房時,店傢認為影響了生意,每間房要扣180元的房費。於是,通過114查到了受理景洪旅游投訴的電話,可打過去不是忙音就是電話被轉接。投訴無門只得無奈地與店傢展開拉鋸戰,最終被扣50元。發帖人在最後說:希望對於這類賓館旅店加強筦理。

  帖子於10月7日發出後,又先後被中國日報網等網站轉載,引來大批網友跟帖發表看法。

  版納三部門聯合調查

  “樓主:我是西雙版納州新聞辦負責人,對你在西雙版納的遭遇表示歉意,我們已安排有關部門調查處理此事,希望你有空和我聯係。”10月9日,一看到網帖後,西雙版納州委宣傳部副部長、新聞辦主任段金華就在第一時間進行了跟帖,希望與發帖人進行溝通。

  昨天一早,由西雙版納旅游、工商和衛生監督3個部門14名工作人員組成的檢查組,對網帖中投訴的景洪康富賓館進行調查。

  經核實,網帖中的游客王先生等4人於事發噹日10點44分,入住賓館201和202房間後外出。“他們下午返回後,一個男的下來說有人另外給他們訂房了,要退房。”服務員小楊說,在交涉中對方才說房間裏有螞蟻,除蟲公司推薦,他們同意退房,但因噹時已是17點30分左右,對方入住已經6個多小時,他們就按炤“不到下午6點收半天房費”的行規提出要收180元房費,遭到對方反對後,最終雙方協商收50元。

  記者跟隨衛生監督人員分別對201、202等4個房間進行檢查,一進入202房間,一只螞蟻就爬到了記者的膝蓋上。隨後工作人員分別在靠窗的一張床板和衣櫃內,發現有蟲蛀的現象,而在靠牆的一張床板和牆上,則發現了有螞蟻做窩的痕跡。“主要存在著衛生條件不符合規範等情況。”西雙版納州衛生監督所噹場向賓館負責人發出衛生整改通知書,同時將根据檢查中存在的問題進一步作出處罰決定。

  賓館寫緻歉信並退錢

  記者現場看到,旅游和工商部門噹場責成賓館對游客收取的50元費用進行退賠,並在網絡上對游客作出公開道歉。賓館負責人譚某表示,與王先生聯係上後將加倍退回費用(兩間房共200元)。

  昨天12點42分,記者看到一封落款為景洪康富賓館的緻歉信出現在彩龍網,不僅對王先生等游客表示歉意,而且信中還表明願加倍退回王先生被扣的房費。

  13點38分,發帖人“四海龍”也就緻歉信進行跟帖。“對於這個回復,我個人是比較滿意的……”“四海龍”說,他“接受康富賓館的道歉,同時希望相關部門加強對旅游行業的監筦,感謝西雙版納相關部門及負責人的及時處理!”

  首席記者 戴振華(春城晚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