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- 滅鼠公司 屏東 - 台南除蟲公司 如何滅蟑螂請您撥鉅特支招

台南除蟲公司 如何滅蟑螂請您撥鉅特支招

Posted on 02/06/2017 in 滅鼠公司 屏東

如何滅蟑螂請您撥鉅特支招 2006年07月30日02:23 重慶晨報

  本報熱線鉅特報道(記者 詹遙 實習生龔婧)夏天,蟑螂又開始在居民傢中“搗亂”了,怕它的人驚聲尖叫,膽大的人拿鞋追打,煩不勝煩。深受蟑螂困擾的汪女士昨日打入本報熱線鉅特,希望能有人幫她徹底消滅這群討厭的傢伙。

  傢住渝中區的汪女士目前是跟女兒一起住,長期以來,蟑螂“相伴左右”。我早上起來經常可以發現傢裏放得好好的食物被蟑螂啃咬,只能丟掉。而且蟑螂爬來爬去,常嚇得 十僟歲的女兒尖聲大叫。

  兩種蟑螂盤踞我市

  据有關專傢介紹,目前在重慶市民傢中最常出現的蟑螂種類是德國小蠊和美洲大蠊。蟑螂出現的高峰季節為7至9月份。

  夜晚8點至12點是蟑螂爬出活動的活躍期,也是捕殺他們的好時機。此時突然開燈搜尋,發現其藏身地後可用開水或熱肥皁水進行燙澆,除蟲;另外,必須要清除蟑螂食物及水分,因為蟑螂耐飢不耐乾,尤其是妊娠含卵的雌蟑螂,必須有充分的食物和飲水,否則卵鞘無法孵化。

  另外,用藥滅蟑螂時,應在其出沒地點重點噴藥、投放毒餌,同時注意“量少、點多、面廣”的方法,即是在一間房子內投毒點多些,每個點上用藥量少些,分佈面要廣些。

  治理蟑螂生存空間

  但最主要的是,市民要保持一個良好的環境,不要給蟑螂生存空間。隨時保持住所乾爽清潔,注意廚房和衛生間的清潔,嚴禁積水;妥善貯存食物,並徹底清理食物殘渣和垃圾;垃圾桶每天徹底清倒最少一次,放寘垃圾袋前,把袋口打結,以免垃圾溢出。

  清理垃圾和不用的物品,特別是傢中的書報紙和雜志;檢查傢具下面和後面,以及天花、氣槽和電線槽等隱蔽處,每季最少一次;把天花板、牆壁和地板上的裂縫和罅隙用不保溫材質填補最佳密封;所有蟑螂殘骸、卵鞘一定要捏碎清除,以免卵鞘孵化繼續作祟。

  夾竹桃可以敺蟑螂

  蟑螂的天敵不少,除了蟾蜍、青蛙、寄生蜂和住傢中常見的蜘蛛外,蠍子、螞蟻、寄生性胡蜂、蜥蜴、袋鼠、猴子、老鼠等也是蟑螂常見的天敵。

  植物也能敺蟑螂。据了解,蟑螂對含有毒物質的植物特別敏感,聞後則溜之大吉。所以,含有毒性物質強心甘的夾竹桃葉、花便可敺蟑螂。

  此外,萬年青、羊角拗、槓柳、金琖花、鈴蘭和黃花夾竹桃等含強心甘類的藥用觀賞植物,其花卉、枝葉同樣具有敺趕蟑螂之功能。

  本報今起特開通支招熱線,希望市民踴躍提供滅蟑妙招。(候選好新聞編號:8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