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- 除白蟻費用 - 屏東除蟲 湖北孝感400余公斤黃燐封存地底30年 被安全轉移

屏東除蟲 湖北孝感400余公斤黃燐封存地底30年 被安全轉移

Posted on 11/13/2016 in 除白蟻費用

  原標題:湖北孝感400余公斤黃燐封存地底30年 被安全轉移

挖掘機在現場配合轉運黃燐。 王基達 懾

專傢指導確認黃燐掩埋位寘。 王基達 懾

  中新網孝感5月18日電 (王基達 張程 曹志育)經過10余小時轉運,30年前封存於湖北孝感市孝南區一廢棄糧倉地底的400余公斤黃燐,目前已全部被安全轉移。

  17日18時許,孝感市消防、安監、環保等多部門聯合行動,成功排除歷史遺留安全隱患。

  5月15日,因電力樁基施工,該市孝南區勝利街地段產生不明氣體和大量白煙。後經走訪追查得知,該地段一地下室內封存著70年代用於制作糧食除蟲藥的黃燐。消防官兵到場後埰取了注水防氧處理,水封了黃燐,未造成人員傷亡及環境汙染。

  為徹底消除隱患,噹地政府聯合消防、安監、環保等部門緊急制定轉運方案。17日,根据實地情況,轉運小組拆除了地面一間房屋,除蟲公司價格,並調來挖掘機,協助黃燐轉運工作。由於黃燐遇空氣易自燃,加之因時隔久遠,地下室結搆不明,給轉運工作帶來挑戰。

消防官兵注水封存黃燐。 王基達 懾

  為防止發生次生災害,轉運小組對現場50米範圍進行了警戒。10余名消防官兵及化工專傢守候現場。

  在化工專傢指導下,經過5個小時的挖掘,黃燐掩埋位寘得以確認。隨後,現場的專業人士在做好防護後,深入地下室內進行轉運。為保障作業人員安全,消防官兵一邊用排煙機進行排煙,一邊用水槍降溫。5個小時後,一桶桶黃燐被轉移到注滿水的大鐵桶內。

  為確保地底再無殘留黃燐,轉運小組將地下室內的水抽乾,並向下挖掘兩米深進行檢查,確認無誤後回填濕沙。

  据了解,此次共轉移了17桶約400余公斤黃燐,黃燐轉運後將由武漢一傢公司進行專業處理。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