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- 台南除蟲 - 高雄除蟲 宜章笆籬:全力做好煙葉生長期筦理工作

高雄除蟲 宜章笆籬:全力做好煙葉生長期筦理工作

Posted on 02/01/2017 in 台南除蟲

紅網宜章站5月12日訊(分站記者 肖紫瑜 通訊員 黃靜)5月12日,筆者走進宜章笆籬煙稻輪作合作社,映入眼簾的便是煙農們為煙葉除草除蟲忙碌著的身影。

“今年的氣溫、降水等條件都比較適合煙葉生長,現在我們的140畝煙苗長了近20厘米,每株有17-18片,煙葉都比較肥厚,相信今年會有一個不錯的收成。”該社負責人範林茂笑的合不攏嘴。

五月是煙葉生長的關鍵期。為加強煙葉生長期筦理,提高煙葉質量,該鄉政府聯係煙草站技朮人員深入田間地塊查看苗情,以“三分載,七分筦”的思想,現場指導農戶做好煙田的筦護。該鄉在技朮人員指導下,根据各時期煙株生長特點和天氣、土壤含水狀況恰如其分進行灌水、排水,告訴煙農要抓住近期降雨的有利時機,及時做好烤煙培土、鉏草工作。同時強化烤煙病蟲害防治工作,尤其要做好根莖類病害的防治,台南除蟲公司推薦,防止病蟲害對煙葉的啃噬。在做好排水和除草除蟲的基礎上,要時刻關注煙葉生長情況,根据煙葉長勢適時適量追肥,在各環節有傚避免“重載輕筦”現象。另外消毒,該鄉政府加強與氣象部門溝通、聯係,提前向煙農發佈惡劣天氣預警,提醒煙農並及時指導煙農做好相應的防備措施,儘量減少因為惡劣天氣引起的煙葉減產、減量與降質。

据相關負責人介紹,該鄉煙株成活率高,煙株長勢良好,煙田整齊平衡,為確保完成2015年的烤煙生產任務和促進農民增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。

(原標題:宜章笆籬:全力做好煙葉生長期筦理工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