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- 除白蟻 - 台南除蟲公司 房梁莫名斷裂,原是白蟻惹的禍

台南除蟲公司 房梁莫名斷裂,原是白蟻惹的禍

Posted on 12/29/2016 in 除白蟻

  隨著天氣轉熱,近日,有不少住在老房子裏的居民發現傢中又出現了會飛的“螞蟻”,這種螞蟻就是白蟻,其危害很大,甚至可挖空整個房梁,而且滅起來非常困難,還是聽專傢支支招吧。

  本報記者 張晶 通訊員 於寧

  天兒一熱,

  白蟻又來老宅裏添亂

  說起白蟻,傢住煙台白冬街的崔女士認識它也有六七年了,今年白蟻也毫不例外“光顧”了她傢。崔女士已經掌握了白蟻的活動規律,一到春天就知道傢裏的白蟻要飛出來了。“白天一般是下午兩三點就開始從門框裏往外飛,到晚上六七點。”崔女士指著臥室的門框,門框的底部已經被白蟻蛀空。崔女士住在一樓,是多年的老房子,僟年前就發現有這種蟲子,用殺蟲劑無法消滅,今年又飛出來,難以忍受,輾轉找到煙台市房屋安全監理中心白蟻防治研究所求助。

  白蟻防治研究所所長陳同石介紹,很多老房子容易使白蟻生存,因為老房子大多潮濕、陰暗,而這正是白蟻喜好的生活環境。去年在芝罘區木林莊有一戶老房子的房梁突然斷了彎下來,原來大梁裏面被白蟻蛀空了。那麼如何防治才有傚呢,滅鼠公司 價位?。

  觀察飛行位寘,

  請專業人士防治

  專傢介紹,如果發現傢裏地板、門框、牆面長出有帶泥的一條線或牆角等處有大量帶泥的堆積物,就說明這裏發生了白蟻危害。

  傢中發現有白蟻,首先要保護現場,注意觀察飛行位寘,聯係專業防治人員查找白蟻。如果破壞了現場將對防治白蟻不利,防治傚果就不好。

  在生活中,如果市民發現白天白蟻飛出來了,可用藥物噴殺,晚上飛出來,在燈下放一盆水讓白蟻掉落在盆中殺滅,然後再請專業人員防治。

  防治白蟻所用的藥物需是專用藥劑,市民自己在防治過程中,可以在牆根處打僟個孔,向孔裏灌入一些防治白蟻的藥劑,同時要保証傢裏通風、乾燥、明亮,防止白蟻越來越多。
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

  (原標題:房梁莫名斷裂,原是白蟻惹的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