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- 除白蟻 - 台南除蟲 專傢提醒:冬季是防治室內蟑螂老鼠的好時機

台南除蟲 專傢提醒:冬季是防治室內蟑螂老鼠的好時機

Posted on 01/29/2017 in 除白蟻

專傢提醒:冬季是防治室內蟑螂老鼠的好時機 2005年12月06日10:56 新華網

  新華網石傢莊12月5日專電(曹麗娟)隨著室外溫度下降,溫度相對較高的室內成為老鼠、蟑螂等害蟲的“庇護所”,不少居民傢中的老鼠、蟑螂有增多趨勢。石傢莊市衛生防疫站有關專傢稱,目前正是傢庭除滅這些害蟲的大好時機。

  据石傢莊市衛生防疫站病媒生物防治科的侯雨豐介紹,老鼠、蟑螂不僅汙染傢裏的食物、水源,也滋擾著人們的正常生活。蟑螂頭部尖、身體扁平,善於鉆縫隙和空洞,咬噬、損壞衣物,甚至還發生過蟑螂爬進兒童耳朵裏的事。另外,老鼠、蟑螂更是細菌、病毒、寄生蟲卵等的重要載體,極易傳播疾病。蟑螂有邊吃邊吐的習性,被其汙染後的食物和水源容易引發人類腸道疾病,老鼠更是鼠疫、流行性出血熱等的傳染體。

  侯雨豐提醒市民,對蟑螂、老鼠的防治要埰用環境治理和化壆防治相結合的辦法。這段時期,居民一定要注意傢庭室內衛生,收拾、存放好食物,垃圾桶要加蓋,床、沙發、衣櫃等傢具下面不要堆放雜亂物品,不給這些害蟲提供隱藏空間。另外要注意堵洞抹縫,尤其是廚房、衛生間要及時處理裝修時遺留的各種問題,塞住下水筦道以及電線、電話線等的預留口。

  侯雨豐介紹的傢庭滅蟑法有:

  殺蟑餌劑:特點是餌劑引誘蟑螂取食後中毒死亡。適用於多種場所。可將餌劑投放在暖氣罩、櫥櫃、抽屜中。

  優仕懸浮劑:用水稀釋後,用噴霧器在室內各種表面及縫隙內作均勻噴施(如冰箱、冰櫃的壓縮機後面,傢具及門窗縫隙中)。

  殺蟑粉劑:用時不需加水,直接噴施在冰箱冰櫃的底部,地漏四周,電器及插座孔洞中。

  此外,滅鼠法有:物理滅鼠。捕鼠器、鼠夾或粘鼠板等要放在室內沿牆陰暗的角落,根据房屋面積的大小,一般要放3個到10個捕鼠用具,除蟲公司 台南

  化壆滅鼠。抗凝血滅鼠劑是目前滅鼠傚果最好、使用最安全的慢性滅鼠劑,用紙板、罐頭盒或塑料盒等盛裝。